如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2017年06月15日 12:13:38  来源: 北京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如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宋建武,陈璐颖

编辑 

章淑贞

刊播单位 

新闻与写作

首发日期 

2016-09-0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专题   18-21

作品字数
 

5325

︵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 

    我国主流媒体集团在国家的媒体融合战略中,肩负着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构建现代传播体系的重要任务。

    本文作者宋建武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项目首席专家,通过大量的调研及案例分析,对“新型主流媒体”的功能与内涵做了深入的阐释,并对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关键做了梳理,指出主流媒体集团应以符合用户需求的创新型内容产品为构建基础,以智慧政务服务聚集用户,以本地生活服务留住用户,建设具有海量用户入口和大数据处理能力的用户平台,通过用户数据的采集、分析与应用提升媒体服务的精准度,并实现媒体商业模式的创新。对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作用。

社 
会 
效 
果 

    本文作者宋建武系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本文针对传媒业界的实际问题,结合大量案例分析,可谓是具有理论性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佳作,逻辑严谨,说理充分,论证有力,是一篇带有很强针对性和很高指导意义的力作,在本文刊登后,深受学者与业界的一致好评。

 

推 
荐 
理 
由 

    “如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这一命题无疑是当前媒体形态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下,所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都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文章非常具有前瞻性、现实性,作者站到一个很高的高度上来面对和回答这一问题。文中提出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思想观点,对在当前形势下探索新型主流媒体之路无疑具有很强的参考作用。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1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