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理念引领广播电视理论研究
2017年06月15日 11:54:12  来源: 江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以新理念引领广播电视理论研究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龚荣生,陈道生

编辑

邵满春

刊播单位

江西广播电视《声屏世界》杂志社

首发日期

2016-12-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路标与航向   5-7

作品字数
 

532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新媒体技术的快速发展,打破了既有的传播秩序与格局,以往基于大众传播的一些传播学理论已经不适用于研究新的传播现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这样的发展前提下,广播电视理论研究要发展就需要新的理念来引领。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导向,坚持“深入浅出”的思路,坚持“就事论势”的大局观念,坚持引入相关学科的研究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的目标,就能切实做好我们的广电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




    文章一经刊发便受到业界及学界的密切关注,文中提出的一些方法为从事广播电视研究的学者采用,业界从业从业人员在撰写理论研究时多次采用。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网上有多次下载。

 




    该文章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以科学阐述了新时期广播电视理论研究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为当前广播电视理论研究指出了一条较为切实可行的途径。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