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沉重的苹果箱
2017年06月14日 11:16:17  来源: 甘肃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沉重的苹果箱

参评项目

电视作品

体裁

电视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漆新平 ,柴宗强,吴林峰,杜艳

编辑

 

刊播单位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 

首发日期

2016-03-31  18时1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甘肃卫视

《今日聚焦》

时长:

12分0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甘肃静宁的苹果,经过这些年的打造,已经成为一个享誉全国的品牌产品,它在带动静宁发展的同时,也给静宁争得了许多荣誉,但让人遗憾的是,这一品牌正在遭受周边无良商贩的破坏,甚至有些静宁本地人也制假销假。也就是在苹果纸箱的瓦楞纸中间加入一种名叫泡花碱的东西。它有点像水泥,也较为坚硬,商家的解释是:为了预防运输途中苹果包装箱发生破损。凡是印有“甘肃静宁红富士”字样的苹果纸箱基本都比普通纸箱要重四五斤以上。再加上静宁苹果的品牌被其他苹果产地所冒用,这些不良行为都给静宁苹果的品牌和声誉带来极其不利的影响。

  社
  会
  

  

     静宁苹果闻名全国,无论是口感还是“长相”都堪称完美,价格也要高出其他产地的产品。近年来,一些苹果收购商在当地收购和储藏苹果时,使用灌入泡花碱的纸箱,用增加包装重量的方法压低价格,抢占批发市场。久而久之,静宁苹果由“卖苹果”变成了“卖纸箱”。那么,如何保护静宁苹果这一地域品牌呢?作者着眼于建设性批评,在尊重事实的基本前提下,把握舆论导向,真正做到了“出于公心,出于良心,出于善心,出于诚心”。让舆论监督成了改进工作的一把利刃。

 

     作者着眼于建设性批评,在尊重事实的基本前提下,把握舆论导向,真正做到了“出于公心,出于良心,处于善心,出于诚心”。让舆论监督成了化解矛盾,改进工作的利刃。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