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在陇县当羊倌 瞄的是世界市场空白
2017年06月14日 10:03:54  来源: 陕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研究生在陇县当羊倌 瞄的是世界市场空白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杨 楠

编辑

王兵

刊播单位

宝鸡日报

首发日期

2016-12-2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2

作品字数

92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此消息为记者走基层采访过程中的偶得,经过多次在养殖场的亲眼所见所闻所感,采访多个部门和专家,最终完成稿件采写。




稿件发出后,省市各新闻媒体纷纷追踪报道,全国各地相关养殖场负责人前来学习考察,一些院校养殖领域毕业生也前来陇县求职应聘。陇县奶山羊养殖模式得到了专家的赞许和市场的认可。市级组织部门针对引进高端人才进入农业领域更出台了更为细化的奖励机制。




目前农村缺的是人才,农民盼的是技术,要推行现代农业、绿色农业,必须首先要解决“谁来种田谁来养殖”的问题。而只有通过政策引导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和资源进入农业生产领域,才能使先进的科技能够得到应用,农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从而形成良好的循环。陇县引进研究生等高端人才从事养殖业,就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和探索。

这篇作品从这一角度出发,通过探寻书写研究生文静从大都市高级研究者到基层农场管理者转变的心路历程,让读者领略到新时期科技工作者一心为农、志存高远的事业追求。文章立意深远,语言质朴感人,说理令人信服,为农村人才难求人才难招的现象提供了破解思路。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