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美丽误会”彰显节日坚守
2017年06月14日 10:03:34  来源: 匡春林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一场“美丽误会”彰显节日坚守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匡春林,李静

编辑

李万寅,苏毅

刊播单位

长沙晚报 

首发日期

2016-04-0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A1 

作品字数

82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4月4日上午,记者前往市内多个墓园采访清明祭扫的相关新闻。在市内一所墓园入口,意外被“藏”在拐角路口的两位手持摄像机的人员拍下所乘采访车辆的车牌。记者事后得知,对方是长沙市纪委工作人员,正在暗访节假日公车私用的情况。尽管说明了采访情况,但纪委工作人员依旧在登记车牌后根据督查流程进行了查实。事后证实,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这一场“误会”,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省、市纪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给报道予以充分肯定。报道巧妙地展示了长沙纪检监察队伍格尽职守的职业精神和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充分彰显了长沙在重要节日、重大节点反腐倡廉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坚定决心,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同时,也彰显了新闻工作者节假日不放松的敬业精神,可谓“一箭双雕”。




题材重大新颖,小事件反映了时代的大主题;角度切入精巧,白描手法展示了新闻全过程;标题富有悬念,激起广泛而强烈的社会共鸣。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