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博爱医院人流手术中不断“涨价
2017年06月14日 10:02:42  来源: 宁夏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银川博爱医院人流手术中不断“涨价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磊

编辑

王晨,金兰

刊播单位

新消息报

首发日期

2016-01-2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4

作品字数

68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当天接到热线线索后,记者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到银川市张先生妻子在博爱医院做人流手术过程中,医生称又发现新病情,需要再次做其它手术。  

随后,记者认真采访,还原事实,找到该院负责人,对女子一系列遭遇核实,并从张先生提供的各类检查单据看到,手术中加价不仅不符合医疗规范规定,而且凭空增加手术项目费用,最终将千元的手术做到了1.6万元,

稿件采访细致,当事人、院方均采访到,舆论监督稿采访扎实,全面。




稿件见报后,自治区医疗卫生主管部门迅速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核实,认为报道属实。卫生主管部门对医院进行了处罚,并在全区范围内对民营医院的不合规行为进行专项整顿。

本报官微点击量突破10万,腾讯、搜狐等国内知名网站也进行转载,引发极大大反响。




在全国沸沸扬扬报道莆田系医院时,宁夏也出现此类情况,记者及时抓住这一热点,深入采访,对规范宁夏医疗行业起到净化作用。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