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 成为“一带一路”新亮点
2017年06月14日 10:04:32  来源: 新疆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 成为“一带一路”新亮点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吴奇,姚芳,陈蒙蒙

编辑

陈美玲

刊播单位

新疆铁道报

首发日期

2016-12-0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893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支持下,新疆铁路部门把握地处“一带一路”国际通道节点优势,于当年5月建成并运营了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畅通了中国联通中亚、西亚及欧洲的陆路运输大通道,将新疆由内陆腹地变成向西开放的前沿。在该集结中心开行中欧(中亚)班列满100列之际,作者抓住这一重大线索,发挥铁路媒体优势,进行深入采访,对乌鲁木齐铁路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成果进行报道。




作者独家采访撰写了稿件,配合中央驻新疆媒体和新疆媒体进行集中报道。稿件刊出后,该集结中心引发多家媒体追踪报道,82家企业闻讯后与该集结中心建立了揽货联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评价,该集结中心的建立是落实自治区党委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实基础的重要举措。




这篇作品从新疆铁路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政治高度深挖线索,对新疆铁路部门落实国企责任,拉动新疆经济发展,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创新之举进行深入报道。该作品站位较高,结构严谨,语言流畅,具有较高的新闻感染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