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时代,电视媒体的流程再造与模式革新
2017年06月14日 15:22:09  来源: 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网络直播时代,电视媒体的流程再造与模式革新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建飞

编辑 

张垒

刊播单位 

中国记者

首发日期 

2016-11-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广电媒体   113-115

作品字数
 

4710

︵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 

   “无直播不传播。”在包括传统纸媒在内的众多媒体都争先抢滩直播市场的当下,同样是以视频见长的电视媒体又该何去何从重树优势?

    本文是业内较早关注网络直播对电视媒体影响的文章。作者分析了网络直播的特点,网络直播对电视媒体的影响,并提出了应对举措。

    作者认为,面对来势汹汹的网络直播,电视媒体必须尽快更新观念,调整自己,革故鼎新,取长补短,制作高品质内容,并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渠道传送给用户。作者从“布局网络直播、汲取内容营养、再造采编流程、探索赢利模式”四个方面,提出了渠道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等具体的路径和方法。

社 
会 
效 
果 

    文章观点鲜明,论述严谨,论据有力,逻辑性强,有较强的理论创新性和现实针对性。本文被新华网、人民网等多个网站的传媒频道转载。获浙江新闻奖一等奖(论文)。

 

推 
荐 
理 
由 

    本文聚焦网络直播这一热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电视媒体面临的挑战影响和应对举措做了深入探讨。论文前瞻性和针对性强,也颇具可行性和操作性,富有理论研究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