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传播语境下的电视新闻创新
2017年06月14日 22:45:39  来源: 湖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微传播语境下的电视新闻创新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周国强

编辑 

樊丽萍

刊播单位 

中国广播电视学刊

首发日期 

2016-03-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局台长论坛   局台长论坛

作品字数
 

5251

︵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流中,如何立足传统媒体,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广大新闻工作者面临的一个崭新的时代课题。2015年下半年以来,针对新媒体微传播的发展现状,作者以自己在新闻采编一线和新闻管理岗位上30余年的从业经验为基础,深入思考在坚守“内容为王”这一核心价值的前提下,如何创新电视新闻的表现形式和报道模式,才能够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实现电视新闻传播效果的最大化。经过认真地梳理和提炼,将严密的逻辑思考与近年来电视新闻创新的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写作完成了该论文。

社 
会 
效 
果 

    该论文刊登于中国新闻传播核心期刊之一的《中国广播电视学刊》。论文分析了微传播的发展现状,及其存在的优势与不足,从理念和实践两个层面上,阐明了微传播语境下电视新闻创新的现实路径,即理念上要树立大传播的意识,实践上要不断创新表现形式和报道模式。论文刊发后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百度搜索引擎搜索结果两千六百多条,知网空间、百度学术、维普网等纷纷收录或转载,读者下载阅读量不断增加。

推 
荐 
理 
由 

    论文以丰富的电视新闻创新的实践成果为基础,选题新颖、论述独到、结构完整、逻辑性强,极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意推荐参评中国新闻奖。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1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