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逆势增长的聚焦战略
2017年06月14日 15:5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报业逆势增长的聚焦战略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国权

编辑 

文璐

刊播单位 

《中国记者》杂志

首发日期 

2016-11-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论坛   48-50

作品字数
 

5520

︵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 

    近年来,多元媒介形态稀释了报纸传播力、影响力、经营能力,加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报业经济也进入了新常态,在中央提出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报业运营必须采用新的范式。聚焦战略成为报业应对新的形势,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的重要抓手与新范式。本文在充分调研报业实际、转型经验与多年理论基础上,结合管理战略理论,提出了报业实现逆势增长的聚焦战略,具有较高的理论创新性与实践指导性。文章刊发后作为《中国记者》当期封面文章进行推荐。

社 
会 
效 
果 

    文章刊发后,被《新华文摘》2017年第5期转载;在《中国记者》的微信公号“京原路8号”刊发后,共有“中国报业”“中国报业协会”“中广协会报刊分会”“传媒参考”“新媒体观察”等11家协会或媒体微信号转载,总阅读量10+。被新华网、搜狐网、记者网、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等十几家重要网站转载。一些媒体人点评留言,认为文章切合当前报业实际情况,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性。

推 
荐 
理 
由 

    论文提出了新形势下报业运营的新范式,在中央提出媒体融合发展战略,传统媒体探寻转型之路的当下,具有较高的理论创新性与实践指导性。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