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地区党媒社论隐喻背后的时代变迁
2017年06月14日 09:38:40  来源: 西藏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民族地区党媒社论隐喻背后的时代变迁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廖云路

编辑

韩勉

刊播单位

西藏日报社

首发日期

2016-10-0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理论版   理论纵横 六版

作品字数
 

4130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论文以民族地区党媒半个世纪以来的主要社论为文本,采用话语分析的研究方法。首先分析了党媒社论隐喻使用类型,揭示出民族地区党媒社论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旗帜与导向;其次从历史维度分析了党媒社论话语的变迁,提出党媒社论必须随着民族地区社会政治环境的变化而转变话语表达方式;最后提出党媒社论话语的创新方法,要为民族地区舆论引导提供新的表述方式、审美视角与正面价值取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社论是党媒最为重要的新闻体裁,民族地区党媒社论站在加强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是影响社会舆论的重要方式。论文写作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在《西藏日报》理论版以半个版面的篇幅刊发。论文政治立场起点高,史料详细充分,研究方法运用得当,对当前民族地区快速发展和复杂多变的社会形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经刊发后被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媒体转发,并被中国知网等学术网站转载。

 




    论文政治立场起点高,史料详细充分,研究方法运用得当。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