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工业废料改良盐碱地技术施用获成功 新疆亿亩盐碱地有望变良田
2017年06月14日 15:54:25  来源: 新疆兵团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工业废料改良盐碱地技术施用获成功 新疆亿亩盐碱地有望变良田

参评项目

广播作品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宗晓莉,杨柳

编辑

 

刊播单位

石河子人民广播电台

首发日期

2016-10-01 19时3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石河子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

石河子新闻

时长:

2分32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电厂脱硫石膏做为工业废料,一直以来都是荒山填埋,破坏生态环境。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研发的“电厂脱硫石膏对新疆盐碱土壤改良效果及土壤肥料技术”变废为宝,让工业废料成为改良盐碱地的“宝贝”,这对于新疆农业发展和自然环境保护、企业和农户来说都是重要消息。

截止到2015年,新疆盐碱地有1亿亩,超过8000万亩的耕地面积。2016年4月份国务院颁发《土壤污染行动治理计划》,决定从2017年开始运用这一技术在新疆建立脱硫石膏改良盐碱地示范点。

这一技术课题启动后,记者一直关注进展,大面积施用获成功后及时跟近采访、报道了这一重要新闻。




    新闻播出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各地农业技术部门和承包大户纷纷打来电话咨询脱硫石膏改良技术的实施、运用情况,大家都希望这项技术能尽快应用于农业生产,让盐碱地变良田。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电厂脱硫石膏对新疆盐碱土壤改良效果及土壤肥料技术”变废为宝,让工业废料成为改良盐碱地的“宝贝”,记者在试验田采收当天采访了参与试种的农户和实验室负责人,及时报道了这一重要消息,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是一篇好新闻。同意推荐中国新闻奖。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