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最美校园评选的背后——莫让功利心玷污了孩子
2017年06月14日 10:18:47  来源: 江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最美校园评选的背后——莫让功利心玷污了孩子

参评项目

广播作品

体裁

广播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建锋,冯正,杨婷,赖婵

编辑

 

刊播单位

宜春市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12-10 18时3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综合频率

明月焦点

时长:

6分3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时下在微信朋友圈里投票、拉票等行为引发人们普遍反感,学校本应是教书育人的一方净土,而高安市一些学校领导为了所谓的面子而滥用管理权限,让功利心玷污了纯洁的孩子,作品通过对学校老师,家长的深入采访,以小切口反映了大民生,说真话,摆事实、讲道理、及时反映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通过对江西省高安市一次校园评选活动的及时报道,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批评不良现象,坚定有力地发出正能量。教育部2017年1月下发《关于规范校园评先选优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中小学不可举办此类投票。因此本文也成为了一篇摆事实、讲道理、针砭时弊的舆论监督佳作。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记者采访扎实,同期声丰富,共出现8个录音,说服力强。文稿平实精炼,播音语气适中,加上优异的后期节目制作,产生了入脑入心的播出效果。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