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存公章六十枚 办照仅需一小时
2017年06月14日 09:58:14  来源: 辽宁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封存公章六十枚 办照仅需一小时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白昕

编辑

 

刊播单位

沈阳晚报

首发日期

2016-04-0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城事观察   2

作品字数

755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虽然整个仪式只有几分钟,但这却是个历史性的场景!去年4月1日,一场特殊的仪式在沈阳市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局办事大厅内举行,在办事群众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来自房产、卫生等16个职能部门的60枚审批公章被永久封存,成为历史。作为辽宁率先被封存的审批公章,这具有代表意义的60枚作废公章,标志着和平区“行政审批多头跑路”的历史宣告终结。




本文所呈现的封存公章事件是简政放权的具体体现,每一枚被封存的公章都代表着一种审批权力。这些公章被封存意味着相关权力被取消或者下放。众所周知,新一届中央政府加大了简政放权的力度。李克强总理曾表示,本届政府下决心再削减三分之一以上,所以封存公章表明政府以实际行动转变政府职能。




这篇报道时效性、新闻性俱强,本届中央政府开门第一件大事就是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李克强总理曾表示,本届政府下决心再削减三分之一以上,而公章的去留正是政府职能转变的一个重要标识,这显示出本文具有强烈的新闻性和重大典型意义。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