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拯救珍稀濒危植物达127种
2017年06月14日 10:00:50  来源: 云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德宏州拯救珍稀濒危植物达127种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蓝玉芝

编辑

郑绍健

刊播单位

德宏团结报

首发日期

2016-05-2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87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当记者获取中科院专家组对“德宏州珍稀濒危特有植物抢救性迁地保护”项目进行成果鉴定的信息后,就以敏锐的视角,深入采访,以专家组鉴定为切入点,以瑞丽珍稀植物园14年来先后对萼翅藤、滇藏榄、阿萨姆娑罗双等珍稀濒危植物进行抢救性保护为新闻事实,撰写了这篇报道。




消息登出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云南日报、省林业厅杂志和许多网站纷纷转裁,也得到了省林业厅专家的高度肯定。




该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点面结合,层次清晰,特别是最后以专家组鉴定作结尾,提升了消息的现场感、权威性、真实性和说服力。稿件兼具消息的时效性和背景延伸性,在拯救珍稀濒危植物物种中,还引出拯救了分布于德宏州境内多达127种的珍稀濒危植物,既丰富了主题内容,又突出了德宏抢救、控制珍稀物种消亡的突出贡献。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