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油杉河旅游扶贫见新景
2017年06月14日 10:01:09  来源: 贵州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大方县油杉河旅游扶贫见新景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莹,蒲学光,徐兴

编辑

邓航,陈发文

刊播单位

贵州日报

首发日期

2016-12-0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2

作品字数

91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这是一篇采访厚积薄发,写作别开生面,紧扣脱贫攻坚的时代主旋律,生动展现山村巨变的精短消息。

记者用10多年关注一个边远山村,最后顶风冒寒,蹲点体验,抓取了大量鲜活素材。写作中围绕主题精准取舍,用白描手法见人见事见物。稿件角度新颖,标题传神,故事精彩,现场感强,信息量大,语言充满个性化,是一篇具有原创和“接地气”特色的新闻佳作。




稿件见报后,全国多家媒体纷纷转载,“今贵州”、“毕节发布”、“大方宣传”等贵州省内多家新媒体配上精美图文转发,进一步扩大了作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传媒追求独家、原创、“内容为王”做出了示范,实现了“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的良好效果。




这篇消息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做出了示范,在内容上体现了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三有”特色,它给新闻从业者的最大启迪就是:“内容为王”始终是新闻的本质,只有深入才能生产出独家和原创的新闻精品。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