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书写维汉一家亲
2017年06月14日 10:08:47  来源: 河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大爱书写维汉一家亲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樊建伟

编辑

李建国,朱丙强

刊播单位

平顶山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7-2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946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得知2016年7月有一批新疆维族脑瘫患儿将到金庚医院免费治疗,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体现维汉一家亲以及党和政府对维族同胞关爱的好新闻,遂派记者花了一周时间深入采访了医院院长、护士及上一批患儿家长,整理出了四万多字的材料。在7月27日这批维族患儿及家长赶到金庚医院时,记者又现场采访了他们并完成消息写作,经编辑修改,最终在脑瘫患儿入院第二天及时刊发。




消息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中国网、大河网、中原经济网等媒体纷纷转载。2017年元月以来,央视新闻频道、河南日报、乌鲁木齐晚报等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采访报道,一些社会团体来到金庚医院开展公益活动,在社会上营造了救助维族患儿、维汉一家亲、民族大团结的良好氛围。本篇报道被评为河南省新闻奖一等奖。




这篇报道具有很高的新闻价值、传播价值,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现实意义。金庚医院的大爱之举在维族同胞中产生强烈反响,凝聚了民心,促进了民族团结,对新疆和田地区的维稳工作和扶贫攻坚起到了积极作用。报道新闻性强、时效性强,文字简明扼要,信息量大,表述准确。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