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5名好人胸佩“光荣花” 1591名“老赖”头戴“紧箍咒”
2017年06月14日 10:06:33  来源: 陕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7665名好人胸佩“光荣花” 1591名“老赖”头戴“紧箍咒”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呼东荣 , 张安玲

编辑

王志诚 ,张富强

刊播单位

榆林日报社

首发日期

2016-12-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871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发布诚信“红黑榜”是推进诚信榆林建设的有效手段,也是全国通行的做法。作者通过“榆林好人”胸佩“光荣花”受表彰、榆林“老赖”头戴“紧箍咒”受惩戒的鲜明对比,在日常工作中找到了新闻点,并以榆林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和第四届“榆林好人”评选揭晓表彰为由头,以具体事例为依据,以权威数据为支撑,收集了大量新闻素材,并采访了市文明办、市法院等相关部门,经多次修改成稿、及时发表。




作品紧紧抓住诚信榆林建设中“红黑榜”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红榜”弘扬、“黑榜”惩治的做法、措施及社会效果的介绍,以小见大、立意高远。刊发后,受到榆林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好评,也得到了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陕西日报及地方许多网站刊发转载了该消息。




榆林是全国有名的能源化工基地,经济增速曾连续十年居陕西第一。近年来受许多因素影响,成为经济下行的重灾区,经济纠纷案件急剧增加。作者敏锐地从“好人”评选和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的日常工作中发现新闻,写作方式新颖,内涵丰富,信息量大,短小精悍,标题用对比手法简述主要新闻事实,不愧为弘扬主旋律的精品新闻。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