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事件报道对区域形象的建构与传播
2017年06月13日 16:29:10  来源: 新疆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媒介事件报道对区域形象的建构与传播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马璇

编辑

郝红

刊播单位

新闻研究导刊

首发日期

2016-12-1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本刊特稿   1

作品字数
 

5362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区域形象是一个区域在公众心中形成的总体印象和总体评价。长期以来,外界对新疆的区域形象存在不同的看法。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在新疆的成功举办,为新疆建构和传播区域形象提供了一个历史性机遇。本文以媒介事件——“十三冬”新闻报道为例,系统分析与总结了国内媒体对新疆区域形象建构与传播的情况,归纳出中央级媒体及本地媒体在此次报道中的得与失,并提出建构与传播新疆区域形象的空间与对策。




    新疆区域形象好坏关乎国家形象问题,因此各类媒体要注重对新疆的报道与宣传,增加报道数量并适时设置议题,引导受众进一步了解新疆。本研究围绕着通过此次媒介事件的相关报道,媒体建构了何种新疆形象,使用何种策略有助于新疆区域形象的意义生产等议题展开论述,具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该文已在中国知网有了一定的阅读下载记录。

 




    该论文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与实践指导意义。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