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视频直播:从“全民记者”到“全民电视台”
2017年06月13日 16:41:58  来源: 山东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移动视频直播:从“全民记者”到“全民电视台”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徐龙河,杨健

编辑

魏高峰

刊播单位

《现代视听》

首发日期

2016-10-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传媒聚焦   08-11

作品字数
 

4733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移动视频直播的迅猛发展,开启了一个“全民电视台”时代。受众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在这股滚滚潮流面前,作为传统电视人,更应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研究移动视频直播,把握受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受众特点,主动用主流价值观去占领传播阵地,引领舆论导向。




    文章刊载后得到中国知网收录及微信公众号“青东壹号”等转发,对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利用手机直播技术推进媒体融合,起到了一定的借鉴作用。

 




    本文系统分析了移动视频直播的诞生及发展过程,科学评判了其传播过程中的优势与痼疾,并从实际操作角度总结了电视台利用这一全新技术推进媒体融合、引领舆论导向、传递主流价值观的现实路径。文章观察深入、观点明确、贴合实际,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和借鉴价值。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