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两头 眼睛向下 讲好故事
2017年06月13日 15:29:52  来源: 吉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抓住两头 眼睛向下 讲好故事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伊秀丽 , 栾哲 ,赵广欣

编辑 

冷梅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杂志社

首发日期 

2016-09-3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实践天地   83-85

作品字数
 

4511

︵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 

    201510月,《吉林日报》针对“唱衰东北”论调在一版重点推出15篇“聚焦吉林省产业集群发展”系列报道。本篇论文的作者,也是上述这组系列报道的主创者。在历时三个月的采访过程中,足迹踏遍吉林省九市州,采访对象从各级政府领导,到各地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作者在采撷鲜活新闻素材、创作优秀新闻作品的同时,也对如何做好经济报道倾注了更多的思考,特别是对经济报道的全局性视野和贴近性追求,更是有着深刻的体会与认识。本文正是作者在大量新闻实践的基础上,试图探索如何在新闻策划上增强舆论引导力,在新闻采访上如何加深基层穿透力,在新闻写作上增进表达亲和力,从而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提升传统媒体经济报道的舆论引导能力。

社 
会 
效 
果 

    作品对新闻实践有着较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论文发表后,获得业界好评,并被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等多家学术期刊网站收录和转载。

推 
荐 
理 
由 

    源于实践,见解独到,论据可靠,论述严谨充分。作者以新闻实践为佐证,阐述了在新的传媒环境下,尤其是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主流媒体如何创新做好经济报道。实践出真知,正是这篇论文的可贵之处。该论文针对性强,既有现实意义,又有理论高度和深度,颇具现实指导意义和学术价值。

    该作品获2016年度吉林新闻奖一等奖。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