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融合背景下民生新闻创新与价值提升
2017年06月13日 16:21:01  来源: 云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媒介融合背景下民生新闻创新与价值提升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徐明卿,张雯雯

编辑

 

刊播单位

影响力-云南传媒

首发日期

2016-03-3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高校新论   52-56

作品字数
 

694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媒介融合发展与社会现实要求民生新闻进一步深化专业品质和社会服务功能,传媒格局变化是引发创新理念的契机。本文探讨媒介融合所引发的民生新闻传播格局变迁,以及传播方式、传播理念的创新。同时强调其价值提升的路径,理性看待民生新闻娱乐化现象,深刻理解“民生”内涵,即有效处理好“民生”定位与“新闻”追求之间的关系。媒介融合所引发的传媒变革为民生新闻提供了定位参照,也提出了更为现实的要求。故而,把握民生新闻的本质,还是要落在“民生”和“新闻”两个关键词上——“民生”规定了其关注的内容和应采取的姿态,“新闻”则彰显其本质的价值追求和精神恪守原则。




    文章基于传媒变革和社会现实审视民生新闻发展,尤其对于“民生”“新闻”二者关系到的阐述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对于采制民生新闻提供了一定的参照和指导意义。




    论文聚焦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民生新闻发展创新,既具有理论视野,也不乏现实观照,对于提升民生新闻的理念认知以及品质提升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特推荐参评。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