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莫兰蒂”的舆论引领力
2017年06月13日 16:11:09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防御“莫兰蒂”的舆论引领力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廖慧娟

编辑

祝晓虎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首发日期

2016-11-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实践天地   89-91

作品字数
 

4593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超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厦门。面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发生,作为当地主流媒体的厦门日报充分利用媒体融合优势,迅速形成强大的舆论引导力,占据舆论制高点,及时、主动、有效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抗灾的强大正能量,关键时刻起到了稳定社会、稳定人心的“定海神针”的作用。

    作者参与、见证了防御“莫兰蒂”新闻报道“战役”的全过程。本论文不但对整场“战役”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总结,提练出了其独特的经验,而且对主流媒体在重大事件面前,如何发挥媒体融合作用,进行了积极探索和理论思考,是一篇来自最前沿的一线实践报告。




    这篇论文在业内重点刊物《新闻战线》上发表,引起了较大反响,国内不少媒体同行到厦门日报社学习、交流融媒体报道突发事件的经验。文章发表后迅速被多家网站转载,并被“百度学术”、维普网“高端论文”等学术网站收录。

 




    在互联网的语境下,面对重大自然灾害,主流媒体厦门日报充分利用媒体融合优势,占据舆论制高点,有效引导舆论,为福建、厦门赢得抗击超强台风“莫兰蒂”的全面胜利,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论文对厦门日报这一媒体融合报道实践,进行了总结、梳理和理论思考,是篇观点新颖,对新闻操作有实际指导意义的新闻论文。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