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传播新趋势 构建引导新格局
2017年06月13日 16:09:50  来源: 江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适应传播新趋势 构建引导新格局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晖

编辑 

冷梅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杂志社

首发日期 

2016-06-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7

作品字数
 

4208

︵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 

    针对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论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为指针,以江西日报社所属媒体近年来的实践,从增强主动性:让设置的报道议题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话题提高针对性:从“我报道什么你看什么”转变为“你需要什么我报道什么”注重广泛性:以媒体融合把党的新闻舆论的“引力波”传得更广更远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适应传播新趋势,构建引导新格局的路径与方法。

社 
会 
效 
果 

    文章发表后,在业界引起较大反响,众多网站予以转载。尤其是文中阐述的“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做法,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为典型经验进行发言介绍。

 

推 
荐 
理 
由 

    这篇论文就如何适应传播新趋势 ,构建引导新格局这一当前我国新闻舆论工作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以从理念、路径、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文章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具体操作方式,使得本文具有较强的说服力、针对性和实用性。尤其对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闻舆论工作讲话精神的理解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