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问政:构建城市公共治理平台
2017年06月13日 16:09:06  来源: 湖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电视问政:构建城市公共治理平台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顾亦兵

编辑

杨芳秀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首发日期

2016-12-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一线报告   40-42

作品字数
 

538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本文认为:《电视问政》内含政府、媒体、公众相互之间平等对话的三角关系。三者之间相互作用形成的张力推动《电视问政》栏目解决好“谁在问”、“问什么”、“怎么问”这三个维度上的问题,完成最优化模式:构建城市公共治理平台。模式的最优化必然带来效果的最优化,具体表现为三个方面:在多元主体的参与中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转型,在关注和改善民生中推动城市功能和制度的完善,在理性的公共运用中推动城市人文明素质的提升。




    《电视问政:构建城市公共治理平台》入选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电热点面对面》课题,2016年被《新闻战线》、《中国广播电视学刊》、《视听界》和中央党校《中国思想政治工作与“三严三实”教育全书》刊发转载。

 




    《电视问政》已成为影响全国的文化现象和品牌。武汉《电视问政》在其中发挥着标杆的作用。《电视问政:构建城市公共治理平台》一文,从构建城市公共治理平台的视角,对武汉《电视问政》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思考,为《电视问政》及同类型节目提档升级、长远发展解决了理论支撑的问题,同时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理性和业务指导性兼具。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