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手法在电视新闻中的运用及传播效果
2017年06月13日 10:49:16  来源: 云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纪实”手法在电视新闻中的运用及传播效果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高金波

编辑

韩立业

刊播单位

北方传媒研究

首发日期

2016-10-3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业务交流   51-53

作品字数
 

3901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近年来,电视新闻中较多地出现了纪录片“纪实“手法的运用,并出现了很多优秀的新闻作品。本文认为,适当借鉴运用纪录片的策划、拍摄、剪辑等技巧,对于打破目前电视新闻“画面+解说+同期”的固有模式,增强电视传媒的感染力、公信力、传播力具有积极意义。

    本文通过对纪录片创作的几种常用理论“直接电影”、“真实电影”等的研究,与当前电视新闻采编中的现象相结合,找出了“纪实”的理论依据及主要方法,并结合现代传播学基本理论,探讨了“纪实”手法的传播效果。




    本文已全文录入《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知网(CNKI)文献数据库,在中国知网具有一定的阅读量和下载量。“道客巴巴”在线文档数据库等多家网站转载。




    该文以“纪实”手法在电视新闻中的运用及传播效果立论,从记录式跟拍凸显真实性、长镜头的运用反映事物真实面目、“真实电影”理念在电视新闻中的体现为据,论据充分,论述得当,是一篇指导性和借鉴意义很强的新闻业务论文。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