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清白正派“撑腰”向诬告陷害“亮剑”
2017年06月12日 16:10:13  来源: 山东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为清白正派“撑腰”向诬告陷害“亮剑”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端鹏

编辑

邢世帅,鹿伟民

刊播单位

济南日报 

首发日期

2016-10-0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63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每逢换届,都是诬告陷害和谣言散布的高发期和易发期。这在全国各地都是亟待破解的共性难题。怎么破?济南先行探索。继在全国率先出台“容错、纠错、防错”全环节一体化“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制度体系之后,济南再开风气之先——制定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办法。本篇消息抓住这一重大新闻的核心点——为清白正派“撑腰”、向诬告陷害“亮剑”,以简洁干练的语言介绍了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的情形、应当从重处理的情节、调查核实处理的规定,让广大读者及党员干部一目了然,第一时间厘清责任权利。




作为“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一体化制度体系的有力补充,济南出台诬告陷害查核处理办法的消息见报后,中新网、网易、新浪、环球网等主要门户网站都第一时间转载,在爱济南等新媒体客户端的点击转载量短时间内过万且持续增加,并“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和新媒体平台评论端。许多党员干部、市民网友在评论点赞中对打击诬告陷害行为、鼓励干事创业和敢闯敢试表达支持和拥护,表示有该办法“撑腰”,再也不担心别有用心之人的诬告陷害,可以放心干事创业。




诬告陷害行为让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也不利于地方工作开展。济南开全国风气之先,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在制度建设上实现了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的“闭环”,有助于鼓励干事创业,在全国具有探索创新的价值和示范意义,为正向激励机制的形成奠定了基础。消息开门见山、切中要害,语言简洁明了,社会影响深远。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