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一牧场连续60年实现“四无”
2017年06月12日 16:12:43  来源: 新疆兵团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十四师一牧场连续60年实现“四无”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孟庆新,兰玲玲

编辑

聂超

刊播单位

兵团日报

首发日期

2016-12-1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2

作品字数

989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一个位于和田地区的多民族聚居牧场,连续60年实现“四无”,不能不说是个奇迹。记者立足中央稳疆兴疆战略、促进新疆长治久安大局,深挖十四师一牧场连续60年实现“四无”的根源,从双语教育融心、嵌入式发展融情、兵地共建融智三个方面,用深动、典型事例阐明了一牧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高度认同、团结和睦、守望相助、共同致富所形成的强大凝聚力、辐射力。




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主题,也是难题。文章刊出后,迅速被多家知名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做好区域稳定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作品深入挖掘位于新疆反恐维稳一线的多民族聚居牧场连续60年稳定与发展的做法,对于落实中央稳疆兴疆战略、实现长治久安具有重要启示和借鉴意义。   

同意推荐。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