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破解棉花病虫害百年科学谜题
2017年06月12日 16:13:14  来源: 山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破解棉花病虫害百年科学谜题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 越

编辑

张志敏

刊播单位

运城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5-16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50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位于运城市。在得知该所破解一道世界百年科学谜题后,记者立即联系了当事人张慧杰研究员,通过深入采访和查阅相关学术资料,详细报道了这个关乎全国乃至全世界农业发展的重大科技研发成果。

作品介绍了困扰世界100多年的棉花红叶茎枯病的危害,国内外科学家为寻找病因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张慧杰团队创新研究方法破解难题的经过。作品主要涉及农业发展和科技进步两个重大主题,反映了农业科技人员锲而不舍、勇于探索、刻苦攻关的科研精神。




作品见报后,网易、全球纺织网等20余家网站纷纷转载,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专家们认为,这一重大科研成果为我国乃至全世界棉花红叶茎枯病的防治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给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来信心、力量和希望,特别是依靠科技创新增强了农业发展新动能,推动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该稿涉及到农业发展和科技进步两大主题,报道了山西省科技人员经过刻苦攻关,破解了一道世界百年科学谜题的重大科技成果。该消息主题重大,采访细致,文字简练,表述准确,社会反响好。

特此推荐。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