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挨户敲门寻找 救下昏迷夫妇
2017年06月12日 16:14:12  来源: 湖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深夜挨户敲门寻找 救下昏迷夫妇

    “医生,我妻子晕倒了,快来!”前晚10时54分,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医生李良义,接到长沙市120急救中心转来的呼救信息:岳麓区王家湾桃花锦绣安置小区有患者出现意识障碍。可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对方电话却无人接听。医生挨户敲门寻找,终于救下煤气中毒夫妇。

    前晚,接到呼救信息后,李良义一边拨打呼救市民的电话,一边登车出发。对方手机信号不好,隐约听到一名男子说了两句话后,就挂断了。很快,急救车驶到小区楼下,李良义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时却无人接听。司机任艺拉响急救车警笛,也不见居民接应。

    是有人故意骚扰120,还是患者病情好转,暂时不需要急救车了?有10多年院前急救经验的李良义分析:患者和家属可能遇上突发情况,导致无法接听电话。

    “我们挨家挨户找!”凡是窗口亮灯的房间,李良义和任艺一家一户敲门询问。深夜,隔着防盗门,李良义和任艺一一说明来意后,居民纷纷开门并互相打听,但都说没打过120。

    初冬的夜晚,下着雨,寒意逼人。李良义和任艺把整栋楼亮灯的房间问遍,仍没有消息。不愿放弃的两人在小区里商量对策,此时,他们突然发现西南角还有一个小房间亮着灯,走近后,隐约听到有电视传出的声响,敲门,无人应答。“莫非就是这一家?”李良义赶紧拨通那个呼救电话,屋里手机响了,却无人接听。

    “没错,就是这一家!”李良义马上拨打110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门打开后,只见一男一女晕倒在床上,男子手里握着手机。急救车载上两人后,拉响警笛,直奔医院。昨日零时10分,急救车赶到医院急诊科。经医生检查,确诊杨军(化名)夫妻俩为一氧化碳中毒。

    “幸亏医生没有放弃,挨家挨户寻找,否则后果难料!”杨军说。由于抢救及时,昨日下午,杨军和妻子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往该院中医科进行后续治疗。据了解,当晚杨军洗澡时没有开窗户,可能是煤气泄漏导致中毒。

    对话李良义

    记者:如果没找到患者,这么晚了,你们还会继续找吗?

    李良义:一旦接报,决不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记者:院前急救工作很辛苦,有获得感吗?

    李良义: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因为能够实实在在帮助到别人。每当有人在我手里获救,那种满足感是外人不能体会的。

   上一页 1 2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