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单体工厂在美投产
2017年06月12日 16:15:54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单体工厂在美投产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龚莹

编辑

贺鹏,祝健

刊播单位

福州日报

首发日期

2016-10-0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综合   4

作品字数
 

553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本文是记者通过对行业发展动态的持续关注,捕捉到的一条新闻“活鱼”。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越发加快。从福州本土成长起来的福耀集团,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专业制造商。公司在美国俄亥俄州竣工投产的新厂,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单体工厂,可满足美国汽车市场四分之一的玻璃配套需求,当地2000多个家庭的生活因它得到改善。新工厂也为俄亥俄州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记者借助地缘优势,紧跟项目进展,抓住福耀集团美国新厂竣工投产这一节点,第一时间写下了这一具有重要价值的新闻作品。




报道见报后,被媒体大量转载,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作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一个典型案例,新闻事件本身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就具有借鉴意义和示范效应。更重要的是,这一事件后续还引发了公众对中国制造业劳动力成本、税收成本、中美投资环境等话题的广泛讨论,得到了国家有关政府部门的回应,对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中国制造”、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等起到了新闻舆论的推动作用。




这是一条“扬眉吐气”的新闻。开放的中国不但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报道以小见大,显示了全球舞台上的“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国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新姿态。

这是一条提供“中国答案”的新闻。报道展示了中国企业“走出去”谋求互利共赢的态度与决心。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

这是一条“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新闻。福耀集团美国设厂的消息见报后,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转载。福耀美国设厂一事引发国内外舆论场热议。

这是一条“纯干货”的新闻。报道扣准热点,直截了当,篇幅虽然短小,而大众关注的内容已充分、清晰展现。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