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获奖
2017年06月12日 16:16:08  来源: 孙盈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全国首例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获奖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枚,孙盈

编辑

刘明

刊播单位

徐州日报 

首发日期

2016-12-1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徐州360    03 

作品字数

993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4月11日,全国首例以检察机关为公益诉讼人开庭的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同年11月21日,江苏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事件)评选结果揭晓,该公益诉讼案件获奖。

记者一直关注这一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件的进展。得知获奖消息后,记者走访了省、市多家检察机关后得知,自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以来,徐州市各级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方面做出了积极响应,特别在依法保护环境方面更显巨大。记者对其进行了梳理,立证徐州市各级检察机关对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产生的重大影响,对提升省、市乃至全国法治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检察机关作为诉讼主体提起环境污染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探索,不仅为全国检察机关提供了借鉴,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获奖,对加强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落实新环保法的相关规定更是具有较高的示范价值和借鉴意义。稿件刊发后,即受到了法律界、环保界等多领域专业人士的关注,也得到了多家新闻媒体的转载,引起了较大社会反响。




该新闻作品,所反映的题材重大,切入点好,推荐参评中国新闻奖。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