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警侯金知打通社区服务“奇经八脉”
2017年06月12日 16:17:18  来源: 宁夏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片警侯金知打通社区服务“奇经八脉”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马晓芳

编辑

马文锋,周宏

刊播单位

宁夏日报

首发日期

2016-10-1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90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文章报道了金凤区上海西路派出所民警侯金知如何利用“互联网+”服务片区三万多居民的事迹。稿件角度新颖,文字质朴,作者紧扣以互联网缓解警力紧张和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时代主题,用心用情将“80后”民警侯金知一颗警察的心和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的公仆情怀刻画的入木三分,为年轻警察竖起了新时代的榜样。稿件从采写到刊发,集团领导给予了极大地支持和帮助;作者先后多次到社区走访群众、保安、外籍人员等,深入挖掘侯金知不同侧面,也是一次脚踏实地的“走转改”;值班编委精心修改,编辑认真校对,共同形成了一篇有分量的报道。




侯金知的事迹刊发后,引发关注不断: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网媒转载,《中国公安报》等媒体跟踪采访;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及自治区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称侯金知为人民警察的楷模,其一心为民的情怀和创新服务方式的做法值得全国广大公安干警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侯金知热潮,侯金知服务模式在全区推广,目前,“互联网+”警务服务模式已在宁夏遍地开花,使数百万社区群众从中受益,侯金知成为“80后”警察学习的榜样,她本人也先后荣获国家二级英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稿件非常接地气,反映时代主题,是一篇文风和角度俱佳的新闻作品。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