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少赚百万也不毁网络订单
2017年06月12日 16:17:56  来源: 海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宁可少赚百万也不毁网络订单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谢大强

编辑

王浩宁

刊播单位

海口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8-06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头版   01

作品字数

77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是海南省首个启动建设的互联网农业小镇,为打开海口优质农产品网络销路,曾通过电商平台竞拍火山富硒“荔枝王”,全国各地电商参与竞购十分火爆,而此时“荔枝王”刚挂果。荔枝成熟时因遭遇减产,市场收购价远高于网络竞拍价,是否履约网络订单,考验着果农和政府的诚信,而当地以王显仁为代表的普通果农坚持按竞拍价足额供货,为网络交易树立了诚信榜样。作者从网络竞拍开始一直关注跟踪进展,在这份网络订单履约完后及时采写成文。文字简练,主题鲜明,以小见大,报社安排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




文章刊发后,新华社客户端率先推送,当天浏览量突破10万余次;此外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南海网及全国各省市主流网络媒体纷纷转载。

海南是农业大省,果蔬全国享誉盛名,这篇报道为打开优质农产品网络销路及推进互联网交易诚信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及互联网小镇建设赢得了良好声誉;同时有力反映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取得的成效,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今年3月,本文获评第二十七届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1、本文围绕主旋律发声,新闻性强,在海南省是独家首发,在全国也具有典型意义。

2、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体现了新闻媒体的责任担当。

3、文章短、实、新,坚持“三贴近”,符合“走、转、改”要求。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