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导游跨国捐血
2017年06月12日 16:18:23  来源: 李子俊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南京女导游跨国捐血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子俊

编辑

戴六华

刊播单位

南京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9-2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A2

作品字数

66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经常有捐血的事见诸报端,但由导游给游客献血,而且是坐飞机到国外去捐血的事情很罕见。记者从主管部门获得了这一独家信息,第一时间找到旅行社,辗转获得了导游的联系方式,于当晚联系上身处异国的导游完成采访。这篇报道在同城媒体中为独家报道。




见报后,中国网、人民网、江苏旅游政务网等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在南京旅游业界也引发了热议。南京市旅游委授予该导游“最美导游”证书。稿件见报后,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葛甘专程探望该导游并向她致谢。国家旅游局授予该导游“2016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人物”。




稿件题材以小见大,特别是在当下旅游业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的背景下,通过报道一名导游因为同行一条求助短信,便搭乘飞往异国的班机,为一名素不相识的游客献血的故事弘扬了人间真情,传递了正能量。文字简练、行文流畅。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