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基地首批24名士官助理工程师露锋芒
2017年06月12日 16:18:49  来源: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某基地首批24名士官助理工程师露锋芒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怀森,彭永熬

编辑

葛 松

刊播单位

火箭兵报

首发日期

2016-05-1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675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作者在火箭军某旅采访时发现“首名士官助理工程师”线索,在与《火箭兵报》社编辑沟通后,认为这是部队士官专业技术人才选用机制创新之举,具有很强的新闻价值。按照商定的思路,作者深入基地机关和多个基层部队,先后对24名士官助理工程师的使用管理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采访,完成本稿件。编辑对来稿作了进一步思想提炼和文字修改,在头版头条刊发。




《火箭兵报》刊发后,《解放军报》和中国军网、国防部网作了跟进报道。读者和网友纷纷以打电话、发短信微信和网上跟帖等形式给予积极评价。这篇消息获《火箭兵报》当月优质稿和年度好新闻。




该消息新闻性强、主题鲜明、文风朴实,展示了在科技兴军征途上火箭军士官队伍建设的新气象、新风貌。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