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航空兵某试飞大队371项风险课目助推战力攀升
2017年06月12日 16:21:35  来源: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陆军航空兵某试飞大队371项风险课目助推战力攀升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永红,罗有为,胡宇

编辑

张长春

刊播单位

人民陆军报社

首发日期

2016-08-0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94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陆军航空兵某试飞大队担负着我国直升机的科研、定型及交付试飞任务。短短十余载,他们凭着过硬技术和过人胆识,以惊人的“中国速度”,在万里长空勾勒出国产直升机的闪亮航迹,为陆军转型插上了腾飞翅膀,令国人振奋,让世界瞩目。陆军航空兵成立30周年之际,记者深入试飞一线,采访了该大队老中青三代试飞员代表,走访了部分直升机设计、生产和使用单位,掌握了大量典型素材。消息数易其稿,配短评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在不足千字的篇幅内,通过描写试飞任务的繁重紧迫和险象环生,集中反映了试飞员群体的忠勇无畏和奉献担当,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我陆军航空兵艰难而辉煌的发展历程。




本文揭开试飞大队的神秘面纱,在军内外引起较大反响,成为陆军航空兵组建30周年宣传报道活动的亮点,受到陆军首长机关、试飞员群体和部队官兵的充分肯定。随后,记者又采写了长篇通讯《转型路上唱大风——某试飞大队倾力陆航装备自主发展记事》,为在陆军部队掀起向试飞大队学习热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本文刊发后,陆续有4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慕名跟进采访报道,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本文题材重大、视角独特,事实典型、语言精炼,是一篇兼具新闻性、思想性和可读性的作品。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