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至墨玉火车票只要1块钱
2017年06月12日 16:23:24  来源: 新疆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和田至墨玉火车票只要1块钱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曹华,贾景杰,沈学武

编辑

臧婧(臧静),陈勇

刊播单位

都市消费晨报 

首发日期

2016-05-1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重点   05 

作品字数

95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5月16日,记者收到通讯员发来的图片和简短文字,其中“全国最低”火车票引起了注意,经向铁路部门核实,和田至墨玉17公里,硬座票价仅1块钱,创下全国最低火车票价。为真实反映各族群众心中的喜悦以及铁路部门主动将票价放到最低,将铁路发展惠及沿线群众,记者对稿件进行了补充采访,对这一体现民族团结的素材进行了丰富,并精心制作标题,稿件于次日见报。




稿件获报社、铁路局宣传部的好评,在宣传部的阅评信息中点名表扬,认为稿件生动、真实的反映了近年新疆铁路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民族团结大篷车”列车,既是对过去新疆“民族团结列车”的延续,又是新时期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真实写照,稿件传播正能量,宣传民族团结,得到了新浪、凤凰网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及新疆本地媒体的转载。




报道语言简洁生动,抓住了“一元”票价的新闻点,通过旅客讲述,反映了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大篷车”列车开行的喜悦心情,反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宏大主题。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