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去钢铁产能建环保集团
2017年06月12日 16:23:51  来源: 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杭钢去钢铁产能建环保集团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帆

编辑

邓崴,谭伟东

刊播单位

浙江日报

首发日期

2016-10-1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88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此消息是记者参加浙江省环保集团揭牌仪式时抓的“活鱼”,打破了领导活动报道的框框。记者借助前期参与杭钢去产能关停半山钢铁基地及员工分流安置报道的积累,敏锐地把握住去产能后企业发展新动能转换的大命题,抓住了杭钢由黑色金属冶炼企业转型升级为绿色环保集团的亮点,笔墨集中突出了“黑金刚”变身“绿巨人”的主题意象的刻画,对比明显,收到了较好的报道效果。

编辑过程中对消息文字进行了精编细作,特意配了较简短的评论,突出了杭钢去产能转型升级、初步实现动能转换的意义。




此报道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浙江在线网站同步发表,点击量超过12.6万次,因提法比揭牌成立报道新颖且亮点突出,被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网易等近50家网站、手机客户端采纳转载。报道也受到杭钢上下的肯定及资本市场的认可,据杭钢统计,报道刊发后一周内,杭钢集团控股的杭钢股份股价上升了20%以上。中央领导同志对杭钢去产能工作在全国的样板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国家发改委在杭钢召开全国钢铁业去产能现场会推广杭钢经验。




去产能是当下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和难点,钢铁业去产能更是重中之重。浙江最大的钢铁企业杭钢集团关停半山钢铁基地后如何培育新动能?这篇“黑金刚”变身“绿巨人”的报道,生动反映了去产能之后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对去产能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消息行文朴实、素材运用扎实,文字精炼准确。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