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组织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
2017年06月12日 16:24:02  来源: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海军组织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

辽宁舰沧海亮利剑 歼-15穿云试战刀

    辽宁舰,沧海亮利剑;歼-15战机,穿云试战刀……今天,海军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在渤海某海域举行,歼-15舰载战斗机分批次从辽宁舰起飞,展开空中拦截、对海突击等打击行动,成功运用导弹摧毁空中靶标和海上靶船。

    寒冬的渤海某海域,朔风呼啸。辽宁舰与数艘新型驱逐舰、护卫舰组成战斗编队,斩浪前行。

    “组织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犹如为利剑开刃,对航母编队形成作战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辽宁舰上,一位作战参谋说。

    11时20分,伴随着编队指挥员的指令,新型预警机和警戒直升机相继升空。在预警机成功实现与编队指挥所组网建链之后,一张无边无形的侦察预警大网,悄然在海天之间铺开。

    “发现目标!”“歼-15飞机出击!”巨大的引擎轰鸣声中,3架歼-15战机依次从辽宁舰滑跃升空,对来袭之“敌”实施空中拦截。

    在预警机的精确引导下,歼-15战机进入攻击航路。锁定目标,装订发射数据,飞行员果断按下了发射按钮,随着战机腹部火光闪烁,空空导弹呼啸而出,由靶弹模拟的来袭“敌”机,瞬间凌空开花。

    空中激战正酣之际,海面敌情接踵而至:“敌”水面舰艇正高速向航母编队接近,妄图进行偷袭!

    着力打击“敌”水面舰艇,两批次歼-15战机从辽宁舰上起飞迎敌。

    空中集结,编队航行,低空突防,战机准确锁定“敌”水面舰艇。

    “发射!”空舰导弹扑向目标,准确命中海上扮演“敌”舰的靶船。

    战斗仍在继续……

    “发现目标,方位×××,速度××……‘敌’导弹来袭!”辽宁舰对空雷达屏幕上,出现数个目标亮点。

    “雷达跟踪好!”“发射!”数枚新型防空导弹从辽宁舰腾空而起,直奔来袭目标。

    “哒哒哒……”近程反导舰炮系统开火了!强大的火力,在辽宁舰周边形成一道密织的防御弹幕。模拟“敌”来袭导弹的无人靶机被击中,一头栽进大海……

    “此次演习,共动用各型舰艇数十艘、飞机数十架,发射空对空、空对舰和舰对空等型导弹10余枚。”演习结束之际,随舰跟训的海军参谋部训练局领导告诉记者,“各参演要素高效协同,配合默契,打击准确,较好地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训练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页 1 2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