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组织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
2017年06月12日 16:24:02  来源: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海军组织航母编队实际使用武器演习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文平,蒲海洋

编辑

蔡年迟

刊播单位

人民海军报社

首发日期

2016-12-16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87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获悉海军将首次组织航母编队实兵实弹(实际使用武器)演习这一重大新闻信息后,报社立即抽组精干力量,积极争取海军有关部门支持,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登上辽宁舰,亲眼见证此次演习全过程,并迅速形成文字稿件,传回现场照片。编辑部迅速对稿件进行打磨、包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一版头条位置刊出,及时充分展现我国航母战斗力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人民军队矢志强军的丰硕成果。




作品刊发后,立即在军内外引发强烈反响。“当代海军”官方微信转发此文2小时后,阅读量就达到“10万+”,微友好评如潮,盛赞“中国伟大,海军威武”。此外,国内外还有数十家网络、新媒体转载了此文,网友跟贴、点赞无数,再一次激发了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提振了军心士气,引发了国人关注国防、支持国防、投身国防的热情。




我国航母编队战斗力建设,国内外舆论关注度高。消息信息量大、现场感强,新闻价值和史料价值兼备。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