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线上导游超市”在全国率先“开张”
2017年06月12日 16:25:26  来源: 广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广西首个“线上导游超市”在全国率先“开张”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倩

编辑

蒋桂斌,潘利珍

刊播单位

桂林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7-1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88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近年来,全国旅行社、导游欺客宰客事件时有发生,民愤较大,全社会高度关注政府如何从体制、机制上改革,遏制、杜绝旅游乱象。2016年,桂林成为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全国导游自由执业首批9个试点城市之一后,积极探索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在全国率先开张 “线上导游超市”,让游客与导游网上直接双向选择,全程有效监管,保障了导游服务质量和游客合法权益。记者敏锐地捕捉到这一新闻线索,通过深入细致的采访,以言简意赅的消息形式,用鲜活生动的新闻语言,将这个全国关注的“桂林经验”呈现给新闻受众。




稿件见报后赢得了全国旅游业界和社会的高度关注,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多家网媒转载。桂林“导游超市”等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高度肯定,并在阶段性评估工作中,得分名列全国所有的试点省市第一,“桂林经验”在全国旅游业界广泛推广。




语言短小精悍,新闻性强,以小见大,是一篇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生动典型报道。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