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全国文明家庭”曹建成一家:领奖归来话家风
2017年06月10日 15:27:04  来源: 陕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全国文明家庭”曹建成一家:领奖归来话家风

参评项目

电视作品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雷晓燕 ,张益博 ,刘一颖 ,李进平

编辑

 

刊播单位

延安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12-16  19时35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延安一套、延安二套 

延安新闻 

时长:

3分55秒

  ︵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好的家风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曹建成一家共有39口人,有20多人精通琴棋书画,14人从事专职或兼职文艺工作是一个响当当的“文艺之家”。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曹家把礼乐教化、品德培养、文化传承融为一体,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民间艺人和文艺工作者。《“全国文明家庭”曹建成一家:领奖归来话家风》抓住曹建成一家人在获奖之后的欣喜,用细节动人,刻画出一个“忠厚勤劳,正派务实,和善守信,礼乐治家”的大家庭。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以文化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倡导正确理想信念。节目在《延安新闻》播出之后,在社会上有着良好的反响,为全市人民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

    本片题材好,新闻性、思想性强,从细节入手,以文化人,反映时代精神。播出之后,在社会上有着良好的反响。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5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