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背后的新闻坚守
2017年06月10日 15:04:27  来源: 安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大国工匠”背后的新闻坚守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高思杰

编辑

梁益畅

刊播单位

《中国记者》

首发日期

2016-05-1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封面专题   35-37

作品字数
 

3560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谈到“工匠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工匠精神”。2016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参加劳动、赞美劳动、崇尚劳动的同时,“工匠精神”再次凸显出来。在央视2015年推出的《大国工匠》里,8名“大国工匠”8双劳动的手托起的是“中国制造”,筑就的是民族梦想。还有一群劳动者,他们站在“大国工匠”背后孜孜以求,捕捉每一个镜头,采撷每一句话语……一念执著,一生坚守。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记者”。笔者查阅大量文字及影视资料,结合19年一线采访经历,写作此文,旨在弘扬新闻人的“工匠精神”,以“工匠精神”锻造新闻队伍。




    文章在《中国记者》杂志刊发后,经新华网推送,被国内多家网站转载,在业界产生一定影响。

 




    当前,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均在发生深刻变化。新闻战线适应形势需求、履行职责使命,应将习总书记讲话落实、落地、落小、落细,传承“工匠精神”,锻造新闻队伍,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文章体现坚持正确立场,富有时代精神,对新闻职业精神塑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5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