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第八届中美记者交流的通知
2017年06月08日 17:27:2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由中国记协、美国东西方中心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美记者交流活动定于今年9月2日至16日举行。欢迎广大新闻工作者踊跃报名参加。

    一、项目简介

    中美记者交流活动始于2010年,由中国记协、美国东西方中心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联合举办,每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交流期间,中美两国新闻代表团同时访问对方国家,两国记者在交流结束前汇集一处,举办座谈会,交流访问对方国家的感受,讨论如何改进相互报道。中美记者交流为增进两国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2017年中美记者交流计划,美国记者定于9月2日至13日访问中国大陆和香港,中国记者定于9月10日至17日访问美国。两国记者定于9月1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办座谈会。

    二、交流主题

    架起中美两国理解的桥梁

    三、访问城市

    美国记者将访问中国北京、西安和香港,中国记者将访问美国华盛顿和底特律。

    四、参加人数

    中方参加人数为6人,美方参加人数为7人。

    五、费用负担

    中国记者访问美国全程国际机票、境外食宿费用、翻译费、签证费、公杂费、境外保险等由中国记协负担,美国记者访问中国大陆和香港费用由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负担,在华盛顿举办座谈会当天的全部费用由美国东西方中心负担。

    六、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第八届中美记者交流活动的中方记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限在中国大陆中央或省级(含副省级)平面媒体、通讯社、广电媒体、网络媒体工作的新闻采编人员,工龄满五年,部门主任(含)以下职务。

    2.曾获中国新闻奖或长江韬奋奖;或被评为中国新闻界优秀新闻工作者;或“好记者讲好故事”优胜选手。能用英语交流的记者优先考虑。

    欲报名的记者请于6月21日前将完整填写的报名表(须盖本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报名表可从本网站下载)和本人获奖证书复印件传真至中国记协国际部。

    拟定参加本届中美记者交流活动的中方人员名单将于6月26日至30日在中国记协网公示。

    特此通知。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国际联络部       

    2017年6月8日      

    联系人:苏航、王琳

    电 话:010-61002790/61002737

    传 真:010-61002753

    点击下载:参加第八届中美记者交流活动报名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