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专访“陈满案”平反推动者程世蓉 —— 一棵稻草的力量
2017年05月27日 14:42:45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专访“陈满案”平反推动者程世蓉——一棵稻草的力量

参评项目

广播访谈

语种

中文

体裁

广播访谈

播出频率(道)

北京新闻广播FM100.6;AM828

播出单位

北京人民广播

电台

刊播栏目

新闻天天谈

节目时长

31分38秒

播出时间

2016年4月24日20分12秒

主创人员

李锐

作品
简介

    2016年,入狱23年的陈满冤案平反,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陈满是目前我国已知被关押时间最长的蒙冤者。陈满冤案平反,成为了中国法治进步的一座里程碑。本期节目,作者通过采访“陈满案”平反推动者程世蓉、陈满和他的家人,以及陈满案的律师,还原了案件平反的历程。节目歌颂了程世蓉这个既普通又伟大的老者坚持真理、古道热肠的优秀品格,也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以重大案件审判推进法治进步,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改革的成效。

推荐
单位
意见

    节目选题重大,紧扣热点。制作人员具有很强的新闻敏感,关注到“陈满案”这一当时的热点,及时采访到核心人物,深入挖掘细节,从诸多角度呈现热点事件背后的故事。从冤案到平反,折射出公民法律意识的提高和中国法治建设的进步,引发听众对推进依法治国理念的强烈共鸣。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题材较热,陈满平反案是2016的一个著名司法案件,影响广泛,关注度高;视角独特,访谈选取了一直关注此案参与此案的一个普通老人作为访谈对象,对了解此案更具有听众接受度高的效果;访谈有趣,有起伏,有悬念,有冲突,可听性强。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9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