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海峡两岸
2017年05月26日 15:40:14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专栏上半年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九二共识”为何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石?

播出日期

2016-04-02

时长

26分00秒




本期节目厘清了“九二共识”最重要的含义在于其“两岸同属一中”的政治意涵,正面揭露了民进党刻意回避“九二共识”、为“台独”铺路的政治图谋。同时,结合两岸关系过去八年的发展道路,说明“九二共识”对于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作用。再者,展现两岸民众支持“九二共识”的主流民意,给“台独”势力画下红线,表明两岸中国人共同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




民进党赢得2016选举之后,始终没有就“九二共识”进行明确表态,引发各界忧虑。本期节目邀请两岸嘉宾,集中解答了“九二共识”到底包括什么内容、为什么它被视为为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等问题,让大家知道了“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如果不承认“九二共识”就会让两岸关系地动山摇。




本期节目播出后,迅速被各大门户网站放在头版进行转载,进一步提升了影响力和引导力。此外,还通过央视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推送,吸引了很多粉丝留言。很多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收看节目,了解了“九二共识”为何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也看到了中国坚定捍卫祖国统一的决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7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