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感动》栏目
2017年05月25日 16:41:0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栏目名称

   感动

创办日期

 2013年 1月1日

专栏周期

每周一期

播出频道

兵团卫视频道

语种

汉语

播出单位

兵团广播电视台

主创人员

仇丽 张冀军 解月

郑景阳 陈哲 苏俊豪

苏俊豪

   《感动》栏目是我台唯一的一档道德建设类栏目,以讲述你我身边的感动为主旨,将笔触深入到普通百姓生活中去,聚焦普通百姓日常生活中体现的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等道德闪光点,从细微处折射出我国社会普通人身上蕴含的坚强、执着、善良、孝顺等美好品德,通过挖掘充满正能量的凡人小事,引导人们遵守公序良俗,呼唤社会构建公共道德。栏目在我台新闻节目中收视率位居第一,深受观众喜爱和好评。

    2016年,栏目先后播出了《五十二年的守望》、《二十七年的守候》、《好人好戏程永革》、《胡杰的梦想清单》等一系列优秀节目。52年如一日坚守在祖国边境线上的魏德友老人,27年坚持照顾残疾邻居的李孝忠夫妇,把生命奉献给舞台的艺术工作者程永革,身残志坚却勇敢追梦的新闻人胡杰,一大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团结互助、勇敢追梦的动人故事,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起到了引领人心向善、构建社会公序良俗的效果。

 

 

推荐

理由

 

   该栏目将镜头对准普通百姓,讲述百姓生活中真实而鲜活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或感人至深、或催人奋进,《感动》栏目因此成为一个唱响主旋律、传播新理念、弘扬真善美的平台,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媒体应有的作用。

                                        

 

初评

评语

   该栏目定位准确,导向正确,地域性强。每期选择的人物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采访深入,故事性强,很感人,是一档比较优秀的栏目。                                            

 

签名:

                                       2017年  月  日

 

签名:

2017年  月  日

《感动》下半年代表作:五十二年的守望

   1 2 3 4 5 6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4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