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江苏新时空》
2017年05月25日 14:52:3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    题

《江苏新时空》

参评项目

新闻节目编排

体   裁

新闻节目编排

语   种

汉语

播出频率(道)

江苏卫视频道

播出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栏目

《江苏新时空》

节目时长

25分0秒

播出时间

2016年 12 月 13 日 18 时 30 分

主创人员

集 体(附主创人员名单)

作品

简介

 

2016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三个法定国家公祭日,作为江苏重点时政新闻栏目,《江苏新时空》当天围绕“牢记历史、珍视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这一主题,推出特别编排,主题明确、节奏紧凑、内容丰富。

节目以当天的公祭仪式为核心,以南京、全国和世界各地开展的相关活动及反响为主线,层层递进,展开报道,谋篇布局。节目中有公祭仪式、各地默哀、当晚的守灵暨烛光公祭活动等全天的新闻报道,穿插了新闻特写、人物专访,最后以《时空短评》关窗,短短的25分钟节目,浓缩了一天的精华,同时具有栏目特点,有效引导舆论。单片精心打磨,质量较高。如南京城防空警报响起时全城悼念遇难同胞的《凝固的六十秒:南京各地举行默哀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令人感动的情、境、人、语通过20多路记者的镜头,全方位地得到了展现。

整档节目立足江苏,关注全球,编辑思路明确,详略安排合理,产生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推荐理由

本档《江苏新时空》紧扣“12.13”国家公祭日这个主题进行特别编排,既有当天的焦点新闻,又有新闻特写和新闻专访,也有直播连线,“软硬”新闻配置得当,各个板块编排巧妙,效果很好。

 

 

 

初评

评语

《江苏新时空》作为江苏重点时政新闻栏目,在2016年12月13日我国第三个法定国家公祭日当天,紧紧围绕“牢记历史、珍视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这一主题,以当天的公祭仪式为核心,全面报道了公祭仪式、各地默哀、当晚的守灵暨烛光公祭活动等活动,又穿插了新闻特写、人物专访,最后以《时空短评》关窗。整档节目既有当天的焦点新闻,又有新闻特写和新闻专访,也有直播连线,各个板块编排巧妙,详略得当。电视平台和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产生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签名:

2017年  月  日

《江苏新时空》节目第二段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3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