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11月10日《早安温州》
2017年05月25日 16:48:33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11月10日早安温州 

参评项目 

广播编排

语种 

中文 

体裁 

广播编排 

播出频率(道) 

新闻综合频率 

播出单位 

温州市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节目时长

51分16秒 

播出时间 

2016年11月10日00分7秒 

主创人员 

集体(潘茹,陈薇薇,熊可为,陈伟文,黄建省)

作品
简介 

《早安温州》是温州新闻综合频率每天早高峰播出的一档大板块、综合性新闻品牌栏目。多年来栏目在“坚守与创新”方面不断探索改进,特别是在编排上,摒弃了以往新闻从“硬”到“软”的传统编排方式,把关联的内容串联在一起,形成资讯“包裹”话题的整体感。同时,注重与新媒体的融合、与网友的互动,强调专家学者的分析点评,重视公众网友的观点言论,坚持做有思想、有态度、有观点、有温度的新闻。

目前的《早安温州》,周一至周五日播版时长1小时,周六周日为周末版,时长半小时,设置“温广记者团”、“今日最关注”、“949快评”、“资讯天下”、“用声音记录温州”等小栏目。

本次选送的这期《早安温州》为1小时版本,除去公益广告、活动宣等净长51分16秒,主要由以下几部分内容组成:一、国内外重点:包括习近平与神舟十一号航天员通话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二、本地焦点:从“林斤澜短篇小说奖”颁奖看温州文学现象;三、民生热点:“温州版”网约车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出炉、温州交警对电动车违法行为正式开罚、市区停车差异化收费新标准实施一周成效等;四、其他温州本地及国内外热点新闻。

    本期《早安温州》播出前晚正值林斤澜短篇小说奖在温颁奖,频率采编部为此精心策划。记者除报道颁奖典礼外,还先后采访了林斤澜之女、温州本土作家、文学专家等;编辑则搜集整合相关背景素材,从而形成了以颁奖典礼切入延伸到温州文学现象这样的主线,也希望通过这组报道让听众知道温州不只是经济发达,温州的文学创作同样精彩纷呈。

    此外,编辑还及时选编了最新的国内外要闻,温州民生热点等,使整组新闻具备了权威性、时效性、服务性、可听性的特点。

   ,整组编排突出重大新闻事件,强调新闻时效,关注新闻热点和听众需求,并强化评论,较好追求了新闻价值和舆论引导力。

推荐
单位
意见

本期《早安温州》具有很强的策划意识,能够紧扣热点,贴近民生;整组稿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次分明,编排合理,具有很强可听性。本期节目在当天播出后受到听众的广泛好评。同时,本组稿件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开展的全省市级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编排抽评中也得到评委的高度肯定,获得广播新闻节目编排唯一的一等奖。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节目在编排上体现出创作者优秀的节目策划能力,节目定位明确,编排思路准确,逻辑性强。尤其新闻内容丰富生动,版块形式新颖多样,既有来自本台采制的新闻,又有来自新华社和中新社等权威媒体的报道,既有来自传统媒体的新闻信息,又有来自新媒体等客户端的网络资讯,新闻信息和新闻来源广泛。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38831